hey

煮妇一枚,喜欢研究菜谱,喜欢做菜,喜欢帮菜拍照!
下厨房 ID:喵喵喵-

凡心常在:

【苹果派】

按照君之的方子做的,八寸的盘,温度、量略有变化。

不仅好看,味道真的非常好吃!从此爱上苹果派^^

配料
派皮:低筋面粉200克,黄油60克,细砂糖15克,水48克
派馅:苹果三个,细砂糖45克,盐1/4小勺,黄油10克,水20克,玉米淀粉10克
表面刷液:全蛋液适量 

烘焙:烤箱中层,上下火,先以180度烤15分钟,再将温度降至140度烤25-30分钟

超详细的制作过程
1、首先制作派皮。黄油软化以后,倒入低筋面粉和细砂糖,用手把黄油和面粉不断揉搓,直到搓匀。成为粗玉米粉的样子。
2、在搓匀的面粉里加入水。
3、揉成面团。不要揉太久,成为稍光滑的面团即可。把面团放进冰箱冷藏松弛15分钟以上,最好冷藏1个小时-4个小时。
4、冷藏松弛面团的时候,制作派馅。苹果去皮去核后切成小丁。
5、锅烧热后放入黄油,使黄油溶化。火不能太大,否则黄油会被烧焦。
6、倒入切好的苹果丁翻炒。

7、稍稍翻炒后倒入细砂糖,继续翻炒。
8、加入细砂糖后,水果丁会渐渐渗出大量水分。就着这些水,用小火慢慢的熬煮水果,直到苹果丁变得较软。
9、苹果丁煮软以后,把玉米淀粉和水调匀倒入锅中,翻炒至馅料变得浓稠。
10、关火,并倒入盐,派馅就做好了。做好的派馅冷却后再使用。

11、案板上施薄粉,将松弛好的派皮分成两份,两份的重量比为2:1。把大的那一份派皮放在案板上,用擀面杖擀成薄片。
12、把擀好的派皮铺在派盘上,用手轻压派皮,使派皮紧贴在派盘上。
13、用擀面杖在派盘上滚过,将多余的派皮切断。
14、用手移去多余的派皮。
15、用叉子在底部的派皮上均匀的叉上一些小孔。
16、把第11步预留出的较小的一份派皮也擀成薄片,用到切成小长条。

17、在派盘里填入派馅。
18、用第16步切出的小长条在派盘表面编制出交叉的网格(两个人配合编会很快)。
19、用手指按压网格与派盘的交界处,使编织网格后多余的派皮掉落,并使网格与底部的派皮粘合起来。
20、在网格表面刷上一层全蛋液,将派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,先以180度烤15分钟,再将温度降至140度烤25-30分钟,烤到表面微金黄色即可出炉。
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64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ey | Powered by LOFTER